绥阳连丰村:订单农业不愁销

2021年05月08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农作物种植基地。
农作物种植基地。

当前,绥阳县风华镇连丰村的糯玉米种植基地郁郁葱葱,一株株玉米苗壮叶展,长势喜人。

“这一整片都是今年我们村集体流转闲置土地种的鲜食糯玉米。附近的农户有的通过土地入股,也有的通过劳力入股。不仅把撂荒的土地重新利用了起来,还解决了很多群众的就业问题。”连丰村村委会主任余激流介绍说。

据了解,连丰村糯玉米种植基地是该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次大胆尝试,采取订单种植模式,主要销往重庆市场。考虑错峰采摘销售,该基地糯玉米分四期播种,目前首期栽种下去的糯玉米长势良好,预计到5月下旬就可以采收。

今年以来,绥阳县风华镇连丰村不断优化农业产业布局,引导农业产业种植由“单一化”向“多元化”转变,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积极鼓励农民种植高产农作物,推进农业向高质量、高效益方向发展,确保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据悉,除种植糯玉米外,连丰村还在坝区实施了莴笋近200亩、四季豆近200亩,黄瓜、茄子各50亩等,均为订单生产,销往重庆双福国际农贸市场。

“下一步,我们将把蔬菜作为富民产业,结合订单化种植模式,不断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连丰村党总支书记赵浩表示。(文/图 刘勤、叶小艳)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