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建党百年 “折翼天使”以舞庆华诞

2021年05月12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绥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特意编排的舞蹈,节目名叫《希望之声》。
图为绥阳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特意编排的舞蹈,节目名叫《希望之声》。

人间五月,所见皆风景。近日,笔者在县特殊教育学校,就看见了一出绝美的“风景”。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上午9时许,笔者刚到学校门口就听到悠远、动听的歌声传入耳中。寻着声音走进教室,只见近十名“折翼天使”正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虽然舞姿并不完美,但是她们努力做好每一个动作的模样,深深打动了笔者的心。

据了解,这是该校师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特意编排的舞蹈,节目名叫《希望之声》。情景表现的残疾儿童在绝望之际,党和国家拯救了他们,让他们对人生有了期待,表达了残疾儿童对党、对祖国浓浓的感恩之情。

节目中领舞的孩子叫谌媛媛,是虹桥小学随班就读学生,是一名听力障碍儿童,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帮助,让她从摆脱了“静音世界”,如今才能伴随着歌声翩翩起舞。“党对我有恩,是党给了我新的生命,给了我自信。然后我们将这一段舞蹈献给党,希望祖国的未来会越来越好。”谌媛媛动容地说。

像谌媛媛这样的孩子在绥阳县特殊教育学校有100多名,他们当中是听力障碍、有的智力低下。但是党和国家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不幸的孩子,他们每一个人都在接受着良好的教育,条件并不比普通孩子差。《希望之声》这支舞蹈也正是表达了这样一群孩子的真实心声。

据该校德育主任兼舞蹈编排老师曾兰兰介绍,因为这些孩子多数都患有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所以舞蹈排练起来也挺艰难的。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孩子们已经连续编排了十几天,所花费的时间和精力都得比正常的孩子多得多。“在编排的过程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其中有一个孩子让我们特别感动,她的中耳炎犯了头特别疼,吃了药我就让她休息,但是她自己始终没有松懈,一直坚持排练。孩子们都特别渴望把这个舞蹈完整地送给我们伟大的党,作为生日礼物。”

就目前来看,节目虽然还不算完美,但是孩子们的表现已经让曾兰兰惊喜不已。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她也觉得无比欣慰。“首先我们编排这个节目主要是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的生日礼物,感谢我们党对我们的特殊儿童的关爱;其二也想通过这个节目,增强我们这些孩子的自信心,能够帮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将来更好的融入到社会当中。”

采访结束,笔者打算离开时,孩子们跟了出来,纷纷对着镜头比“心”,并大声喊:“祝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文/图 叶小艳、李城)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