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年05月07日09: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日报消息: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近日,七星关区人民法院干警到区第二实验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干警以“平安校园——反校园暴力”为主题,根据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学习生活实际,精心挑选普法公益视频,以生动形象的PPT课件,针对“什么是校园暴力、引发校园暴力的原因、欺凌同学所付出的代价、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暴力、预防和制止校园暴力事件建议和对策”等进行讲解,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小学生易理解、易接受。

该院刑事审判庭干警对刑事责任年龄,特别对《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已满十二周岁不满十四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情节恶劣,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追诉的,应当负刑事责任进行深入讲解。同时,针对9部门下发《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从建立制度的背景意义、强制报告的义务主体、报告范围、如何执行好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

讲座结束前,设立了现场互动环节,对刑法规定的未成年人需要负刑事责任的8项罪名进行抢答。学生们争先恐后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整个讲座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彭 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