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检察干警送法进社区进家庭

2021年07月30日15: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彰显检察为民办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9日,大方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深入社区基层一线,开展送法进社区、进家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

活动中,检察干警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安置点生活区、村民家中,通过法治讲座、上门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在炎炎夏日中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广大群众送去“法治清风”。同时,向村民发放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该院制定的十大便民措施、《青少年法治教育读本》《未成年人预防性侵犯指南》等资料,宣传《守未联盟》APP,并对群众咨询的消费者维权、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解答。

法律宣讲进社区。

“自己文化不高,平时只注重解决温饱问题,忽略孩子的法治教育,今后将多学习掌握相关法律知识,避免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遭受侵害”,一位家长有感而发。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非常重要、及时,也非常具有针对性,希望检察院多开展类似的法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大方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将司法办案与法治宣传有机结合,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图/文 杨翔)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