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西秀区新场乡:“法治进校园”护苗健康成长

2021年06月30日15: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促进校园环境和谐稳定、儿童健康成长,近日,新场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关口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新场乡法律顾问、贵州联通律师事务所黎奉琼律师,为学校100余名学生开展“学法小课堂”。

宣讲中,黎奉琼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产生原因、校园欺凌的危害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2021年6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同时,黎奉琼还引导同学们要和谐相处、互相帮助,不能辱骂他人、打架斗殴,在发生校园欺凌时及时向老师、家长反映,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将司法所捐赠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书籍发放给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西秀区新场乡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