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我被贵州修文这个地方吸引

2021年05月06日16: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金芦笙民族舞蹈团成员们跳着新疆舞。毕音红摄
贵阳金芦笙民族舞蹈团成员们跳着新疆舞。毕音红摄

今年这个五一小长假,微信朋友圈被各种外地游玩的靓影靓照覆盖,5月4日,笔者驱车前往距贵州省修文县城4公里的修文诗雨润生态观光园。

到距离园区一公里左右的将军山,一曲曲动听的歌声、舞蹈声不绝于耳。快步走进园区,200余名男女舞者,身着维吾尔族民族盛装,在一个300余平米的水上舞台,集体跳着新疆舞。舞者们动作优美、舒展、矫健、刚劲有力,舞伴们互相换位、交错、配合的默契别有一番韵味。

“这个舞蹈的美感很强,音乐非常好听,跳舞也很自由,单个人、 两个人 、众多人都可以跳。” 据这次带队的贵阳金芦笙民族舞蹈团团长陈大会介绍,这支舞蹈团是他们自发组织的以退休人员为主体成员的娱乐性团体,他们学的主要是新疆舞、维吾尔族舞蹈。

陈大会说,学这个舞,他们收获颇多,生活上给他们带来快乐,身体也越来越健康。当初搭建这个平台,就是想结交更多的朋友,带领大家一起健健康康地生活,让老年朋友们老有所乐,愉悦身心。

这次舞会除了贵阳金芦笙民族舞蹈团成员,还有来自新疆、甘肃、郑州、陕西等外地朋友,大家共聚于此,开开心心唱唱跳跳,时而欢呼、时而鼓掌,气氛很是融洽和热闹。

“来到贵州旅游已经一个星期了,贵州的山美、水美、人更美,贵州的人特别热情,看到的山山水水让我流连忘返。”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李雪激动地说道。

谈到这次快乐之旅,河南郑州的代萍有感而发:“这次和朋友之约,来到优美的贵州,感受到这里热情的人们,还有非常优美的风光,我希望把这种幸福之旅传递给大家”。

来自西安的刘俊先生今天是第二次来贵州, 2019年到贵州感觉贵州特别美,山美、水美、贵酒香,他这次重返贵州更大的感触就是贵州人热情好客、善良。他说:“很感谢我们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多民族的朋友都融入到这个大家庭,在贵州,让我见证到贵州人太好了,我太喜欢贵州了”。

舞会过后,已是中午时分,大家齐聚午餐,当地苗家阿妹拿出了自家最好的饭菜招待客人,有独家特色肉饼鸡、风味带皮牛肉、农家腊肉等,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赢得客人们连连称赞。午饭期间,苗家女孩们倒上自家酿造的米酒,为每位客人斟满,一碗又一碗,直至他们醉意浓浓……在享受美食美酒间,苗家阿妹唱起优美动听的敬酒歌,歌声在山湖间来回流淌,客人们陶醉其中。

午饭过后,一场大雨突而至,倾盆而下,湖面的水花波光粼粼。空山新雨后,天清气朗,客人心情舒爽,怡然自得。下午自由活动时间客人们有的垂钓,有的游泳,有的搞起了烧烤,玩得好不惬意。到了晚上,盛大的篝火晚会在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后隆重举行,在场的所有人不分主客,大家手拉手,围拢在熊熊燃烧的篝火面前尽情狂欢,载歌载舞,尽享此次旅行的喜悦,尽情抒写少年的童趣、青年的飞扬、中年的得志和暮年的情怀……

据悉,五一期间,修文县共接待游客64.713万人次,旅游收入2.885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7.78%和58.53%。修文诗雨润生态观光园五一期间共接待游客5000余人次,营业额超过15万元。该景点自2015年开始运营,每年平均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营业额500万元以上,净利润超过100万,除此之外,还带动周边村民上百人就业。(毕音红)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