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举办“听见贵州·遇见修文”迎新音乐会

2021年01月01日15:5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2月31日,由中共修文县委宣传部主办,贵州省民族乐团、贵州省花灯剧院承演的“听见贵州·遇见修文”迎新音乐会,在修文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修文县委书记孙华忠,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县政协主席王世利,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它县级领导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县领导。

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县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教育、医疗系统代表等参加活动。

音乐会在第一乐章《家·山·水》民族管弦乐中拉开序幕,在第二乐章二重协奏《高坡顶上》、第三乐章民族管弦乐与多媒体《节庆记忆》中逐渐走向高潮,随后演奏第四乐章民族管弦乐《乌蒙循回》,活动在第五乐章民族管弦乐与合唱《天地人间》结束演奏。应现场听众的要求,乐团返场演奏《春节序曲》,活动在的优美旋律中缓缓落下帷幕。

《家·山·水》民族管弦乐中拉开序幕。

此次音乐会营造了喜庆、祥和、幸福、感恩、奋进的文化氛围,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艺术修养,激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为建设秀美修文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音乐会现场。

据了解,本场新年音乐会选取的跨界融合作品交互式民族音画《听见贵州》,是一个以多彩的贵州高原为创作背景,以贵州各民族民间文化艺术为创作素材, 融合民族音乐、民间乐器、美术作品等的综合舞台项目。作品思考人与故土、人与环境、人与人、族群与族群的关系和感情。通过在苦难、磨砺、逃离、徘徊、回归中的深度思索,追寻到“天地人间充满爱”的本源,升华朴素的民族情怀。作品的音乐形式是一种基于贵州首创的贵州民族乐队;音乐内容基于贵州民间音乐素材;视觉上描画的是贵州人生存环境、生活方式和生命状态;情感上表达贵州人自然、自省、自觉、自信的 转化过程。(文/图 罗竣凌 陶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