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 修文消防大队举行消防站开放日活动

2021年05月31日15: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现场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及灭火演练。
现场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及灭火演练。

5月29日,修文县人民北路消防救援站举行“欢度六·一修文大队消防站开放日”活动,邀请40余名小朋友与家长一起观摩消防站,学习消防知识,了解消防员日常生活和工作。

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有序走到消防救援站三楼视频会议室,认真观看消防救援警示教育片,参与消防救援知识抢答,小朋友们个个积极主动,对所提的问题踊跃举手抢答。

随后,小朋友们在消防指战员的陪同下,参观消防备勤生活区,参观执勤车辆器材装备,坐上消防车当当小小“消防员”,现场体验正确使用灭火器及灭火演练,体验登上高高的消防车云梯的乐趣,参观逃生帐篷体验和消防高空绳索救援操作表演。

参观结束,在家长的陪护下,小朋友们和家长一起做快速着装、水带保龄球等形式多样的亲子游戏;给消防“蓝朋友”送鲜花,并和“蓝朋友”合影留念。(文/图 毕音红)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