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帮“把脉” 精准开“药方”

经开区为企业提供“博士解难题”专项服务

2021年04月29日10:52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为发挥博士专家团队的专业力量,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日前,经开区开展“博士解难题”专项服务活动,邀请相关领域的博士专家走访辖区企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配套服务,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此次走访服务主要针对经开区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新能源和现代服务“4+1”主导产业代表企业。当天,博士专家团队先后走访了贵州正鑫实业有限公司、贵州曼格维流体职能科技有限公司、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百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车行家网络商贸有限公司5家企业。专家团从发展历程、技术能力、市场效益等方面倾听企业需求,了解企业难题,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为企业解难题提供“锦囊”。

在贵州华云创谷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提出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专家团现场支招,建议促进人才管理规范化、制度化;针对贵州百讯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才紧缺等难题,专家分别从技术、管理等层面与企业展开讨论,为企业提供参考建议。

下一步,经开区计划持续开展“博士解难题”专项服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汇集各领域的博士专家,形成“博士智囊团”,为辖区企业解难题、谋发展持续提供解决方案。同时,积极汇总、梳理区内企业面临的通用性难题和行业技术难题,发挥“博士智囊团”力量,提供博士智力支撑,并加快形成一套有效的“博士解难题”问诊机制,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陆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