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宝贵初心,砥砺奋进前行

南明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人才工作力量

2021年04月28日17: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是艰苦卓绝、砥砺前行的百年,也是广纳人才、团结人才、礼遇人才的百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明区坚持初心回望、学用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推进人才工作的智慧营养,为全区首个“人才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提供力量支撑。

宣传造势揽人才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连日来,南明区紧盯全区首个“人才日”设立初衷,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引才聚才,围绕“来南明,‘才’安心”主题,以“‘一’揽众才·‘五’彩缤纷”为总体效果,以宣传造势,积极营造全区识才爱才敬才良好环境,抢占人才落地先机。

人才宣传片截图。

发布人才宣传片,展现南明城市风貌与文明形象;持续推出人才专访,邀请省管、市管专家及相关领域技术人才进行视频专访,畅谈创业创新及南明良好人才环境;在花果园双子塔、地铁站、政务大厅等线下场所及“甲秀南明”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展示人才工作宣传提示……

寓意深、诚意足的人才标语,多方位、全覆盖的宣传攻势,此次“人才日”宣传,南明区秉持凝聚人才、服务人才的赤诚情怀,利用“人才日”擦亮南明区礼敬人才、厚待人才、激励人才、服务人才的金字招牌,向全社会传递南明人才工作“好声音”,展现南明诚挚求才的决心毅力,助推辖区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支撑。

多线出击引人才

4月22日,南明区与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学院等高校举行“校地合作团聚合力”青年人才工作交流座谈会;

4月23日,组织辖区商贸流通业重点企业召开商贸企业“人才日”座谈会;

4月23日,2021年“人才日”系列活动之南明区“才企交流”专场招聘会在花果园中央商务区成功举办。

招聘会现场。

南明区始终坚持“求贤若渴”的人才工作导向,将人才视为第一资源,以实践笃行的理念引才育才,在首个“人才日”活动之际,深入落实省市青年发展规划,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用人单位与高校资源优势,引导优秀青年人才向南明聚集,并借助商贸企业“人才日”座谈会,围绕如何推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如何打造“明星企业”、培育“明星高管”,让企业充满活力、领衔魅力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积极发挥高端人才支撑作用,加快推进中高端消费引领区建设。

此外,南明区还搭建专业化、规模化引才平台,围绕全区战略布局和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发布辖区人才引进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引才聚才。据了解,此次南明区“才企交流”专场招聘会共提供岗位1000余个,涉及制造业、房地产、金融等多个领域,包括会计、行政文员、销售等多个类型岗位。

未雨绸缪留人才

为奋力推进人才大汇聚,以礼遇激励的举措爱才护才,优化人才队伍质态,搭建人才干事创业好平台,营造安居乐业好生态,南明区将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人才“强省会”五年行动计划交流座谈,加大人才走访调研工作,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才工作推进会精神和《贵州省“人才日”工作方案》要求,研究分析当前人才工作形势,围绕如何上下联动、全面发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进行讨论和安排部署,总体研究和统筹今后一段时期务实有效的人才工作,让各路人才各展其才、才尽其用。(文/龙海燕 图/赵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