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望闻问切”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

2021年04月27日08: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连日来,德江县委第十四轮各巡察组肩扛政治责任,灵活运用“望闻问切”方法在被巡察单位“把脉问诊”,高质量开展“政治体检”工作。

重点“望”。详查会议记录看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看“三重一大”、选人用人决策情况、看意识形态、党风廉政落实情况;细查账簿凭证看财务规范管理情况、财经纪律执行情况;深查“三会一课”看基层组织力建设情况;力查整改资料看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等。

倾力“闻”。商请相关部门协助,听取存在问题陈述;发布巡察公告、悬挂意见箱,接受来电来访,获取有用信息;走访项目工地,倾听情况反映,探寻蛛丝马迹。

仔细“问”。注重开展谈心谈话,问班子成员、问重点岗位人员、问一般干部职工、问服务对象,问乡镇领导干部、问工程项目负责人等,了解相关事项,核实问题情况。

精准“切”。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制作底稿,复核审核把关,组务会及时研判,精确表述业务问题,精准描述政治问题,力求切得实、切得准、切到位。(陈士武、李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