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才优先发展 着力集聚优秀人才

院士专家助推遵义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遵义市举行

2021年04月26日14: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4月23日至25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遵义院士工作中心承办的院士专家助推遵义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院士专家汇聚遵义,为遵义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系列活动期间,院士专家助推遵义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遵义中医药产业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院士专家赴高校、企业、基层开展调研等活动相继举行。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国际核能院院士张勤;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和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刘丛强;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涂永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药物研究所副所长杜冠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遵义市管专家,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热点问题作了交流。

近年来,遵义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集聚各方优秀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当前,遵义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端指导和智力支撑、高层人才和科技引领。下一步,遵义将持续把人才作为提高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围绕打造人才创新创造的热土、成果转化的沃土、舒心生活的乐土,满腔热忱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搭建好平台、创造好环境、营造好氛围,让各方人才的智慧结晶在遵义延续拓展、落地生根,以人才的优先发展引领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遵义将与院士专家建立长期友好、高效便捷的沟通合作桥梁,通过院士工作中心等平台,着眼产学研用平台,让院士专家有针对性地深入参与我市科技创新、科技攻关,把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遵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院士专家纷纷表示,将聚焦遵义,围绕资源投入、人才推荐等方面,把遵义作为调查研究的联系点、科技研发的试验田、产业创新的示范园,让优秀科技成果在遵义落户、转化、见效,让更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遵义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加快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遵义中医院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培训中心”授牌仪式。(遵义日报 胡丹、徐茂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