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组到南明区开展评估检查

2021年04月23日15: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4月22日,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省评估组第一组组长蒋耘一行来到南明区,开展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评估检查工作,全面监测评估“十三五”期间南明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涂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朝红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市妇儿工委办相关人员陪同。

评估检查现场。

当天,评估组一行先后来到南明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南明区文化馆)、花果园社区第二卫生服务中心、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花果园矛盾纠纷联动调解中心进行实地考察,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南明区实施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落实、妇女儿童工作推进,社区妇女生活需求、就业环境、医疗保障及校园普法基地建设、师资配备、运行等情况。评估组对南明区贯彻落实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目前在妇女儿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评估检查现场。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在省妇儿工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明区严格按照《贵州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要求,及时制定并颁布实施了《南明区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南明区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两项规划。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以“两规”为引领、以政策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切实发挥两纲示范区作用,坚持突出重点,全力突破难点,按照规划目标任务,通力协作抓好妇女儿童工作任务落实,全区妇女规划达标率为98.97%、儿童规划达标率为97.53%,大部分指标已达到或超过市级规划目标终期值,全区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得到全面深入实施,广大妇女儿童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显著提高。

评估检查现场。

评估组认为,南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工作,积极履行纲要规划实施主体责任,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调配合,有效推动了南明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规划实施成效显著。接下来,南明区要把握工作重点,全面评估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一步改善妇女儿童民生,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对妇女儿童生存、发展、保护等方面的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切实解决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政府办及区妇儿工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文/图 余爽)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