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花果园再现“共享经济”新业态:儿童汽车也能共享了

2021年08月20日12: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最近,在花果园Q区、R区、S区等平台,陆陆续续出现了一批共享儿童汽车。家长只需要扫一扫,就可以遥控指挥0-3岁的小朋友开车,3岁以上的小朋友自行驾车。

在Q区,一个个橙色货柜里,装载着样式不一的儿童汽车。平日里,它们被密封进货柜充电,当家长扫码后将自动打开。

“我家孩子太迷这种儿童汽车了,但是买回家又占地方。这下好了,有了共享儿童车。”Q区一名家长说,因为数量有限,小朋友又着实喜欢,每天晚饭后,经常都需要排队使用儿童汽车。

“这一次在Q区引进共享儿童汽车,就是为了解决很多家庭的烦恼。”该平台负责介绍,学龄前孩子的家长常常会遇到这样的困扰:高价为孩子买了一辆儿童玩具车,但放在家里占空间。并且孩子对单个玩具的兴趣保持时间不长,用一段时间就闲置了。所以,为了解决这个痛点,他们重点打造了共享儿童汽车项目,以租代买。

共享儿童汽车。

用户扫码付费即可租用,这样一来既减轻家长的经济压力,又避免了玩具的不断更新换代给家长带来的“整理”麻烦。

为了确保驾驶安全,儿童汽车设计有双重驾驶模式。3-8岁可以自驾,0-3岁家长可以遥控驾驶。此外,平台还设置有专人,定期清洁儿童汽车,确保干净卫生。

“现在是在花果园片区的前期投放阶段,我们的数量不是很多,也是考虑到儿童汽车过多,会给行人带来困扰。”该平台负责人介绍,选择花果园作为共享儿童汽车的试点,主要是因为这里年轻人比较多,居住人口也多,更具备新事物的包容性。接下来,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更多地点的有序投放。(文/图 冯雪、胡茂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