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公路管理段:四举措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1日18: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史宣传专栏。郭雨田摄
党史宣传专栏。郭雨田摄

“回眸党史,一起来了解党史上的今天……”每天早上8点半,大方公路管理段党员们带来一则则党史小故事,实时传播党的好声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利用红色资源,四举措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融入中心工作、融入实践活动“三融入”,使党史教育真正触及灵魂、发挥作用。

一是发挥“头雁效应”,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以支部负责人讲授党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与辉煌》为主,通过主持党史学习、组织党日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及职工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守初心使命,深学细悟笃行,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运用“多种形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创新“每日学”“指尖学”“青干班”学习机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法,结合“系统学+专题学”“集体学+个人学”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党小组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抽查提问等手段,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学习平台,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三是传承“红色基因”,有效激发学习动力。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立足大方县将军山之役纪念碑、“将军山战役”陈列室等丰厚的红色资源和教育基地,将“红色教育”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课程,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观摩陈列室、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强党性意识,感悟革命先辈积极投身革命、不畏牺牲的坚定意志和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引导党员干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是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开展实践活动。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把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现实问题和困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进公路管养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截至目前,大方公路管理段党支部共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5次,专题党课1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2次,解决群众困难1件。(郭雨田)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