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改善路域环境 保障安全畅通

2021年07月21日12: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排查安全隐患。
排查安全隐患。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方公路管理段坚持学用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切实做好汛期公路管、养工作,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督查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为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大方公路管理段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和专职安全员对段机关、站点、服务区的用水、用电、用气、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养护作业现场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桥隧、易滑坡坍方等路段开展了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置,防范化解了安全风险,坚决遏制了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强化整治力度,扮靓公路颜值。大方公路管理段以公路路产管理区、公路建筑控制区等为重点,集中治理违法搭建、违法堆放、违法占道经营、违法设置非公路标志、涉路违法施工等行为,并与公路沿线乡(镇)联合,对村镇过境路段集贸市场进行了综合整治,重点治理在公路路肩内摆摊设点、占道修车作业、违法洗车加水、打谷晒场等违法行为,对路面路肩堆放的堆积物进行全面清理,对公路边坡、公路用地范围内的非法种植物进行清除。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备勤。大方公路管理段严格按照防汛值班安排,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应急值守责任到人、任务到岗、管理到位,信息上报及时、准确、迅速、高效。若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

截止目前,大方公路管理段共清理非公路标志62幅,清理、非法种植物8处,清除堆积物12处,清理路肩、边沟堆积电杆、电缆2处,制止违法加水洗车点5处,治理占道摆摊2处,劝退违法建筑物1处,清理未延续许可广告1幅,制止擅自埋设电杆架设电缆1处,清理边沟堵塞2处,拆除不规范搭接2处,整改砂石料场平面交叉道口1处,查处遗洒污染公路8处,查处泥污公路1处,查处违法涉路施工2处。 (文∕图 郭雨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