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大方公路段打造“畅安舒美”环境

2021年08月16日08:3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通讯员 蒋明举)大方公路管理段围绕“养好公路、保障畅通”两大主责,对雨水冲坏的绿化采取人工造景,美化公路厚植美丽底色,打造“畅安舒美”环境。

近期受气候、土壤等因素影响,326国道大方至雨冲部分路段的绿化苗木出现了枯死、缺株断带现象。

为确保公路绿化整体景观效果,大方公路管理段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公路两旁绿植进行全面清查,统计缺株断带信息,并根据信息制定了绿化提档升级专项方案,及时开展“补绿”工作。

在补栽补种过程中,本着绿植和路景共同提升原则,按原有树种进行高低搭配、人工造景,从绿植运输、栽植到回填,都严格按照栽植程序,确保补栽树苗的成活率。截至7月中旬,已补植桂花树1600株、木春菊295株、金森女贞14400株、红花继木苗14400株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