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地产:“垃圾魔法”修炼课堂竟这么有趣

2021年04月21日16: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破冰游戏。
破冰游戏。

4月18日,一场以“我是垃圾魔法师·蚯蚓农场生成记”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科普社群活动在贵阳铁建城森林之光艺术中心开展,来自“光和社群”的小业主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一起学习和见证了一场关于厨余垃圾的“神奇魔法”。

据悉,自从全国多地正式开启垃圾分类,很多人对各种垃圾的分属仍然不太清楚。为了让社区里的孩子能够更清晰地了解垃圾分类,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在本次活动中邀请了朴自然网联合创始人、朴门永续设计师罗运华(华子),带着孩子们一起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活动初始,一场趣味十足的破冰运动瞬间打破彼此之间的陌生,现场的氛围变得欢快起来。华子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小朋友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宣讲,详细科普了厨余垃圾分类和蚯蚓塔的制作方法,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小蚯蚓的大技能。

在接下来便是实操环节,老师带着孩子们亲自制作蚯蚓塔,在准备好的塑料花盆里放上钻过孔的PVC圆管,用土将管子周围捂实,往管子里投放进厨余垃圾和小蚯蚓,蚯蚓塔便大功告成。小朋友们聚在一起耕作有机草莓农场,有机草莓的种植完全摆脱农药化肥激素、要求更高的土壤空间,蚯蚓塔便是很好的成长环境。小朋友们或是与父母协力完成,或是自己独立操作,亦或是跟小伙伴搭伙种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或许都在期待小草莓赶紧开花结果。

“从‘光和社群’后备箱集市节、守护云山屯到探索湿地活动,再到此次垃圾分类课堂,每次活动我和孩子都不曾落下,孩子不仅学到了在校不曾了解的知识,还交到了新的朋友。”参与本次活动的孩子家长王女士说。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增强了业主对于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以生态种植的方式将绿色、环保观念嵌入到孩子们的成长中,引导孩子去保护和尊重自然,与大自然建立起更和谐的关系。

据悉,社区不仅要满足住的刚性需求,更要实现与美好生活的触碰。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洞察业主需求,并将此为基构建“光和社群”,通过积极营建社区新生态,传递活力向上的生活态度,让每一位业主、每一个家庭都能深度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城市文化发展,为贵阳市“三感社区”建设贡献力量。(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供稿供图)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