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挖掘铁道兵文化富矿 弘扬新时代铁建精神

2021年07月14日17: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铁建地产集团贵州公司组织百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主题为“追寻老兵足迹,传承铁建精神”的贵昆铁路红色徒步行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文化塑造相结合,深入挖掘铁道兵文化富矿,不断弘扬新时代铁建精神。

娄山关主题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把讲好铁道兵故事纳入党史学习内容,以传承铁兵文化、继承铁兵精神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深挖属地贵州省内的铁道兵精神富矿,把铁道兵精神中所蕴含的红色基因,融入企业文化建设。

娄山关主题活动。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供图

今年年初,中国铁建地产集团在“十四五”战略规划中提出“一体两翼、多点支撑”战略。该公司承担的片区综合开发试点项目贵阳铁建城是其中重要一翼,也是首个以中国铁建企业命名的地产项目,承载着打造城市美好生活品牌标杆的重任。

重走贵昆铁路徒步行活动。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供图

围绕如何擦亮“中国铁建”品牌,该公司在企业文化建设、对外品牌塑造上与地域文化相互融合,互为支撑,加大与本地主流媒体互动,加快文化落地和品牌植入,开展了贵昆铁路老兵座谈会、贵昆铁路历史文物征集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在不断丰富企业党建文化活动载体的同时,也实现了品牌的对外强势输出,项目开盘以来备受市场关注,进一步扩大了铁建品牌在当地的影响力。

遵义小铁龙门阵活动。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供图

借助属地贵州省区域内的红色资源优势,今年以来,该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到遵义娄山关红色遗址开展主题教育;以“小铁龙门阵”形式,开展党史人物主题讲堂和“歌声中的党史”活动,打造了独具区域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与地方党委联手党建,共同开展一系列党史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进程中,传递了中国铁建好声音,也展示了新时代铁道兵良好的精神风貌。(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