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2023传统村落连片运营发展大会在贵州安顺举行

2023年07月21日09: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安顺7月21日电 (陈洁泉)7月20日,2023传统村落连片运营发展大会在贵州省安顺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研究探讨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发展。

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人民网 陈洁泉摄.jpeg

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人民网 陈洁泉摄

本次大会以“数智赋能聚势前行——助力传统村落集中连片运营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旅游地理信息工作委员会、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贵州省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北京工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安顺学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领域企业代表和投资融资机构代表参会。

本次大会分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两个环节。主题演讲内容包括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发展、安顺市传统村落发展成果、文旅中国元宇宙生态、“传统村落+产业”文创、文旅实践研究、传统村落“1+1+10”连片保护与利用实践等主题内容;圆桌对话以数字赋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与发展为研讨议题展开。

大会圆桌对话环节。人民网 陈洁泉摄.jpeg

大会圆桌对话环节。人民网 陈洁泉摄

传统村落是保存着中华农耕文明重要载体和优秀基因库的村落,是传承千年生生不息的文化瑰宝。近年来,贵州秉持生态发展理念,将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有机结合,精心培育以传统村落为核心资源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使之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本次传统村落连片运营发展大会旨在研究中国传统村落现阶段发展现状,深化地区间交流与协作,为政府、企业及专家学者等提供传统村落集中连片运营高层对话平台,为传统村落发展引领新方向;通过数字赋能、成果展示、资源整合等方式为传统村落连片运营发展引资融资,引才留才,推动传统村落持续性发展。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