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网友建言优化“村超”安保 贵州榕江逐条回复

2023年07月14日08: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14日电 (王秀芳)今年夏天,贵州省榕江县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村超”)火爆全网,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不远万里前来,这也让网友格外关注现场安保情况。

7月2日,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榕江县委书记留言,建议从进口配备人脸识别系统,严格控制场内球迷数量,场内设置平价便利店、禁止带入液体,场外未能进入的球迷及时疏导,广播系统覆盖每个出入口,增设语音提示球迷莫乱丢垃圾,应急预案演练等7方面优化“村超”安保。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7月13日,榕江县委办公室回复留言网友称,收到留言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对网友7条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的工作措施。

关于进口最好配备人脸识别系统问题。目前,榕江县已在赛场进口安装相关安防措施,以便对场内秩序进行有序管理。

关于严格控制场内球迷数量问题。榕江县已制定下发《贵州榕江(三宝侗寨)和美乡村足球超级联赛人员分流应急预案》,实时对场内人数进行关注,场内人员达到容量峰值时,立即启动分流应急预案。经研判分析,对确需启动限流措施的,先对外圈出入口进行秩序管控,再关闭内圈通道进行限流。

关于场内设置平价便利店,禁止带入液体问题。比赛场馆内设置平价便利店,已在榕江县相关工作计划内,目前平价便利店打造工作处于招商阶段,短时间内即可投入营业。关于禁止带入液体问题,因“村超”期间正处于盛夏时节,球员观众对水和饮品需求量较大,场馆外摆摊的商户中售卖冰水饮料的占比较大,若禁止带入液体会对商家和观众带来诸多不便,对液体易燃易爆物品将禁止带入场内。

关于场外未能进入的球迷及时疏导问题。目前,已在足球场外安装4个大屏,对场内赛事、文艺表演等现场情况进行直播,各通道外的安保警力及保安人员及时疏导未能入场球迷移步至场外4个直播大屏幕前先行观看现场赛事。

关于广播系统覆盖每个出入口问题。目前,赛事现场已安装“云喇叭”,即将启用。

关于应急预案演练问题。已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并加强安保力量投入及技防措施,定期在开赛前1日,对安保警力及保安人员进行现场安检、人员分流、突发事件处置等开展现场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现场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已于7月4日对榕江县体育馆暨“村超”场地开展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加强“村超”活动期间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关于增设语音提示球迷莫乱丢垃圾问题。结合“村超”现场实际,“村超”组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入场须知”手册,将“球迷莫乱扔垃圾”“离场时请自觉带走随身垃圾”等温馨提示加入手册内容,并制作成语音在赛场中场休息期间进行播放,提示广大球迷做到随手文明、爱护环境。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