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茅台集团与贵安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年07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2日电(高华)7月21日,茅台集团与贵安新区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基金、康养旅游、人才培育、数字经济等七方面开展合作。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茅台集团在酒文化及产业经营、酒旅康养、物流管理、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积累,以及贵安新区在大数据信息产业、算力平台、产业基金、人才等方面资源优势,秉承共享、共创、共生原则,携手推动贵安新区和茅台集团高质量发展。

双方拟开展的合作主要涉及七个方面,即推动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项目合作、探索酒旅康养等业务领域合作、共建巽风生态产业园、打造巽风客户服务中心、推动物流项目合作、推动与茅台学院项目合作、推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为顺利推进战略合作,双方还将建立经常性沟通协调机制,加强沟通交流,对重大合作事宜进行协商和决策,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和可持续发展。

茅台集团总部位于贵州省茅台镇,围绕“酒的制造、销售及相关配套产品制造和服务,综合金融服务(产业金融方向),酒旅康养产业”三大主业谋发展,以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子公司,拥有全资、控股和参股公司36家,涉足产业包括白酒、保健酒、葡萄酒、证券、保险、银行、文化旅游、教育、房地产、生态农业及白酒上下游产业等。

贵安新区是2014年1月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当前正紧扣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生态文明示范区、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区四大发展定位,做强经济、开放、生态、城市四大功能,加快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新能源汽车、电池及材料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产业备份基地,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为目标,着力建设产业兴、人气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国际新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