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乌当区偏坡布依族乡:六大活动演绎“六月六”民族风情

2023年07月24日17: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布依长号迎宾。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布依长号迎宾。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人民网贵阳7月24日电 7月22—23日,贵阳市乌当区偏坡布依族乡2023年“六月六”民族风情节举行。活动分为诗画偏坡、诗意偏坡、趣味偏坡、彩色偏坡、舞韵偏坡、魅力偏坡6个系列活动。

2、五彩花米饭。刘雪飞摄

五彩花米饭。刘雪飞摄

3、美食展销。刘雪飞摄

美食展销。刘雪飞摄

活动推出了以“五彩”为主题的五彩童趣文创体验,并整合偏坡非遗文创资源,推出五彩花米饭、五彩种子画、五彩农具、五彩扎染、五彩叶脉书签制作体验;田间趣味活动斗鸡、斗鸟、抢鸭子、摸鱼、草地捉鸡等应接不暇;摄影爱好者以“定格醉美偏坡 展乡村新风尚”为主题,通过镜头捕捉偏坡布依族乡美景,用照片记录偏坡印记;民谣创作艺术家以“原味小镇·醉美偏坡”为创作“原型”,结合偏坡人文风情、乡村景色、乡风文明、乡村振兴等为主题,创作偏坡民谣。

4、田间趣味“抢鸭子”。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田间趣味“抢鸭子”。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5、田间趣味活动“草地捉鸡”活动。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田间趣味活动“草地捉鸡”活动。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6、田间趣味活动“浅溪摸鱼”活动。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田间趣味活动“浅溪摸鱼”活动。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活动包含迎宾入场、山歌比赛、田间趣味活动、民族大联欢文艺展演、颁奖仪式和乡村啤酒音乐节。尽管暑热交织,但表演者和游客们早早来到花歌场,现场洋溢着欢快的氛围。

7、山歌比赛。刘雪飞摄

山歌比赛。刘雪飞摄

早上的迎宾入场环节,帕纳桥上清脆的布依族迎客歌吸引游客积极参与其中。随后,花歌场舞台上展演的山歌比赛唱出了人们的心声,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山歌中《偏坡是个好地方》《偏坡旅游有眼光》《偏坡办歌会》等体现了人们对偏坡的喜爱和留恋,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祝福,传递着人们对美好未来的追逐和期望。

8、狂欢。刘雪飞摄

狂欢。刘雪飞摄

9、民族大联欢文艺展演。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民族大联欢文艺展演。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中午,田间趣味活动中开展的抢鸭子、摸鱼、草地捉鸡体验吸引了村民和游客的积极参与。荷塘旁边,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热闹非凡。紧接着,花歌场开展民族大联欢文艺展演活动,展演共15个节目,有精彩的舞龙、威风锣鼓表演,优美动听的木叶吹奏,有美轮美奂的《茉莉花开》《糠包舞》《黄桑姑娘》

《云里土家》等舞蹈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各有特色,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10、山歌摄影颁奖仪式。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山歌摄影颁奖仪式。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布依山歌比赛、摄影大赛各项奖项。布依山歌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各1名,分别为偏坡村姊妹情歌舞队《偏坡办歌会》、乌当区百宜镇拐吉歌瑟争鸣表演队《偏坡是个好地方》、下院村山歌队《唱响中国梦》。摄影大赛评出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等。获奖人员均获得了偏坡文化旅游奖品一份。

11、啤酒电音节及篝火晚会。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啤酒电音节及篝火晚会。偏坡布依族乡人民政府

晚上,乡村啤酒音乐节如约而至,把现场气氛推上高潮,游客们手拉手,围着篝火载歌载舞,歌声、笑声、呼声交织,现场氛围欢快。(高华 实习生刘雪飞)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