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龙里:10万斤莴笋进入采摘期

2021年04月16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黔南州龙里县湾滩河镇的莴笋种植基地里,连片的莴笋长势喜人,走进其中,绿油油的莴笋散发出阵阵清香,待人采摘。

来基地里记者看到,被采收出来的莴笋摆放整齐,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有的采摘、有的搬运、有的装箱,现场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贵州龙里:10万斤莴笋进入采摘期。

“莴笋年产值每亩分为两季,单季能达到5000斤, 在湾滩河的气温能种到两季 ,亩产量能达到10000斤左右。”龙里县湾滩河镇莴笋种植负责人陆大龙向记者介绍道。

基地的不断壮大,也给附近的村民带来了务工的好机会。

贵州龙里:10万斤莴笋进入采摘期。

“我们来这里做 70块钱一天 ,离家很近 ,能照顾到家里面。”龙里县湾滩河镇园区村村民罗慧兰说道。

据了解,龙里县湾滩河镇已建成1100亩蔬菜大棚,有4个蔬菜基地,种植面积达8万亩(含复种),年产值约5.3亿元,用工人数约1万余人次,每年劳务收益达2.5亿元。(图/文 王家丽、罗青青)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