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光江到福泉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2021年04月15日09: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4月14日,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光江率队到福泉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向开义,省、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天,黄光江一行先后来到福泉市龙昌镇长冲村麻界片区、龙昌镇枫香树村枫香树片区、龙昌镇仓盈湾村下庄片区、陆坪镇罗坳村干塘片区等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福泉市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项目进展等情况。

据了解,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福泉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1.8万亩,项目总投资为2700万元,项目自2020年12月全面动工建设以来,目前,已完成建设0.86万亩,预计2021年10月底前全面建成投入使用。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黄光江对福泉市结合项目区产业结构、现有基础设施以及满足产业长期发展需要,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黄光江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布局,按照年度建设任务,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建成一批田成方、路相通、沟相连、旱能灌、涝能排、高产出的高标准农田,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算好“经济账”,明晰投入产出比,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加快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发展步伐,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业旅游、农业观光充分结合起来,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三方效益共赢。要做到实事求是,坚持高标准农田建设目的和初衷不改变,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达到可借鉴、能学习、易推广的典型示范作用,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向成刚、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