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强身健体 太极武术文化进校园

2021年06月25日07: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6月21日,由福泉市教育局、贵州润泉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福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福泉市大型公益主题体育活动——太极武术文化进校园启动仪式在福泉市第四小学举行。

活动旨在全力推进太极武术文化进校园,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吃苦耐劳、强身健体、奋斗强国的精神,让学生在活动中充分体验学习太极拳的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加快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发展。

当天,来自福泉市太极武术培训中心的教练们为大家带来了丰富多彩的太极表演,让同学们感受了太极行云流水、灵动自然的风采和刚劲有力、虎虎生威的气势。活动现场,教练还对学生进行了武术教学,手把手的教授学生习练太极武术的基本动作。教练教得仔细认真,学生学得全神贯注,一招一式都练的有模有样。

“通过今天的学习,我非常喜欢太极拳,我了解到了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后我们一定会把太极拳这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弘扬好。”刚刚学得几招太极动作的福泉市第四小学学生吴恒高兴地说。

福泉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人李明慧说:“在校园里推广太极武术文化,让学生们从小就通过练习太极拳,强身健体,开发智慧,涵养品行,弘扬优秀传统,增强文化自信,有着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

活动中,通过对学生讲解太极拳的发展史、太极拳的基本特点和太极拳技法等知识,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太极拳的热情。

据了解,接下来福泉市太极武术文化进校园将在全市各中小学开展。(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