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樱桃渐红等你来

2021年04月08日17: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游客采摘樱桃。肖远莉摄
游客采摘樱桃。肖远莉摄

又是一年樱桃红,来到大方县鼎新乡同心村千亩樱桃园,一颗颗樱桃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树下,到处是采摘樱桃的果农。公路两旁,停满了前来收购樱桃的车辆。

“去年,村合作社组织果农对樱桃树修枝剪枝,砍掉了部分过密的樱桃树,加之雨水充足,温度适宜,樱桃个大饱满。这几天,随着气温升高,樱桃日渐成熟。”驻村第一书记杨耀介绍。

“樱桃每斤卖价10元,而且经销商就在村内收,减少了不少运力,我栽种的15亩樱桃,今年收入不会低于4万元。”同心村姚家寨组樱桃种植户陈学琴一家三口忙着采摘樱桃。

由于劳力少,更担心樱桃价格跌落,陈学琴干脆以摘一斤付两元钱的方式,每天找6名小工采摘樱桃。“人多力量大,今天共摘了358斤樱桃,卖了3580元。支付工人716元钱,净收入为2864元。”陈学琴开心地说。

而在此之前,通往樱桃基地的道路狭窄,崎岖不平,赶上樱桃采摘的高峰期,要靠人力运至鼎新街上批发给经销商。近年来,鼎新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通了通往姚寨组直抵九洞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的硬化路,联通了同心村至大方县猫场镇五丫村的樱桃产业带,每天到樱桃园采摘樱桃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悉,2015冬,同心村因地制宜,在大渡口、二屯岩、半坡、姚家寨四个村民组种植了1300余亩玛瑙红樱桃,既改善了生态环境,又促进了村民增收。(肖远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