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店小二”!政府为企业拉订单

2021年04月07日08:27  来源:贵州日报
 

“通过‘订单式’蔬菜大棚种植模式,政府帮忙拉订单,我们的辣椒苗不愁销路。看,就在之前,我们已接到了新订单。”4月1日,贵州辰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铜仁市万山片区负责人罗茂伙高兴地说。

贵州辰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万山区茶店街道红岩村,是一家以辣椒育苗,指导种植,辣椒收购以及干椒、泡椒加工为主要产业的全产业链现代化辣椒深加工企业。目前,该公司的辣椒育苗大棚已育苗2300万余株,预计这个月可陆续出棚移栽,出棚苗株可满足全区各乡镇上万亩朝天辣椒的种植。

“在辣椒苗的移栽过程中,公司免费为种植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并与其签订协议,待种植的辣椒成熟后,我们还依据市场行情定价收购,实现种植、技术、销售‘一条龙’服务,让农户种销不愁”。罗茂伙说。

与贵州辰辣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一样,尝到“订单式”蔬菜大棚种植模式甜头的还有茶店街道老屋场村村民刘翔。

2017年,在一系列惠农政策支持下,刘翔承包了村里6个标准化大棚,通过轮番种植各类水果和蔬菜。“通过‘订单式’大棚蔬菜种植模式,不仅让我学到了种植技术,而且还不用愁销路。现在,随着果蔬种植事业越做越大,一家人的生活是越来越甜了”。刘翔高兴地说。

据悉,近年来,万山区积极探索“订单式”大棚蔬菜种植模式,通过统一育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提供收购渠道等方式,不仅解决了散户育苗技术水平参差不齐、育苗设施简陋、标准化程度较低等问题,还确保了农户种植有收成、有销路,稳定增收。(万山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覃娅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