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首个4A级景区正式挂牌

2021年04月06日15: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民宿院子里仰望静谧灿烂星空。
民宿院子里仰望静谧灿烂星空。

近日,黔西县中建乡中果河旅游景区正式挂牌,成为黔西县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值得一提的是,中果河旅游景区也是贵州省首个以周星驰经典电影《大话西游》为主题的漂流景区。

中果河旅游景区此前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由贵州徐大娘集团投资建设,景区距黔白高速公路中建站出口800米,距黔西县城45公里,距省会城市贵阳120公里,距毕节110公里,距遵义90公里。景区漂流河道共分为两段:魔鬼漂河段全长4.95公里,落差178米,沿途有月光宝盒、高老庄、女儿国、牛魔王、白骨洞、恐龙谷等景观;亲子漂河段全长5公里,落差98米,由600米长高空玻璃滑道、田园漂、森林漂、峡谷漂等组成。

自景区建成以来,中建乡党委政府积极协调资源、资金,支持中果河旅游景区按照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设,持续加大在旅游配套服务设施、旅游安全、资源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投入力度,不断升级改造,用三年不到的时间建成4A级旅游景区。

在黔西县8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中,中建乡还有一个3A级景区--月亮湾景区。月亮湾景区与中果河旅游景区相邻,集休闲娱乐、度假避暑、餐饮住宿、生态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村,有神秘的“反字岩”、神奇的“四轮碑”、神话的“虎字岩”等小景点,还有悬崖酒店、花都里、揽月台、韵月堂等特色民宿民居。

近年来,中建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路上,围绕“旅游产业化”做足农旅融合这篇文章。通过“以情招商、以政招商、以特招商”的方式,先后引进了贵州徐大娘集团、浙江温州永嘉绿洲园林有限公司、毕节市旅投公司等企业到中建乡投资发展旅游产业,激活了中建乡旅游产业一池春水。同时,大力支持返乡人才创业发展,以月亮湾景区大型特色农庄花涧古韵山庄为代表,山庄由返乡创业人才古国均兄弟二人出资修建,以特色蒙古包为主,可烧烤、露营,另有网红蹦床、水上乐园等,不仅为中建乡旅游业增色,也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

据了解,4月中下旬,中建乡月亮湾景区的百亩樱桃将成熟。6月底,大话西游漂流也将正式开漂。这个夏天,中建乡必然是摘樱桃、度假避暑、露营漂流的好去处。(文/图 何克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