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自然风光

黔西中建乡:清凉漂流客如潮

2021年07月20日08:2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进入7月,安静多时的黔西市中建乡中果河景区逐渐热闹起来,随着景区漂流项目的开启,当地迎来了旅游旺季。

7月15日,中果河景区停车场停满了自驾游的车辆,景区内人头攒动。漂流入口,游客排着队,等待体验清凉刺激的漂流。

中建乡,曾因山多地少、交通不便成为贫困乡。近年来,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完善,该乡依托资源禀赋,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随着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中建乡中果河景区建设完成,这里旅游产业的潜力被一下子激发出来。

“这里山清水秀又凉快,农家菜好吃,漂流也很刺激,我在微信朋友圈向朋友们推荐。”来自重庆的游客汪女士体验完漂流觉得挺满意。

中建乡中果河“大话西游”主题漂流,是黔西市本地特色漂流品牌。除漂流外,中果河景区还根据《大话西游》电影剧情打造了月光宝盒、恐龙谷、白骨洞、七彩祥云、高老庄、火焰山等10余个经典主题。漂流过程中,游客还能体验真人NPC互动。“各具特色的主题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体验。”汪女士说。

据了解,中建乡中果河漂流从7月7日开漂,截至目前,总计接待游客7000余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200万元。

中建乡还以旅游产业为龙头,联动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将生态农产品通过线上平台销售给游客,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翟培声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