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百里杜鹃:花坡尽染映山红

2021年04月03日15: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时下的跳花坡景区。赵华海摄
时下的跳花坡景区。赵华海摄

四月,贵州毕节杜鹃花漫山遍野,每一株杜鹃花树争相怒放,构成五彩缤纷的花海长廊,绵延百里。

时下,百里杜鹃跳花坡景区高山杜鹃花开正艳,远远望去,天坑山峦星落棋布,山峰岭脊连绵起伏,犹如披上五彩锦缎,一幅让人心旷神怡的花海草甸胜景赫然入目。当你迫不及待走近,更会看到天坑边缘迎春绽放的高山杜鹃花一片片、一簇簇、一朵朵,洁白的、粉红的、紫色的,在绿叶的映衬下格外醒目。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跳花坡景区海拔较高、气温相对较低,辖区内杜鹃花的品种分布、枝丛高度、开放时期与普底、金坡景区风格迥异,高山杜鹃、天坑草甸、孤峰山峦在这里融为一体,辽远的苍穹和织锦的原野,让人一扫阴霾、豪气顿生。

一路向前,旅游公路蜿蜒盘旋,风景美不胜收,除了点缀其间的杜鹃花,跳花坡上还生长着针叶松、火棘果、山刺玫、格桑花等植被,还栖息着锦鸡、喜鹊、八哥、百灵鸟等。被花儿妆点的跳花坡好似一幅巨幅画作,人在画里行,伴随百鸟歌鸣。

如果赏花不尽兴,在跳花坡景区内还设有骑马、露营、滑草、真人CS等拓展项目,悬崖秋千、风洞、管轨滑车、蹦极等大型娱乐设施项目也即将推出,适合休闲度假、露营探险。

一语道不尽隐于跳花坡的杜鹃美景,春风吹暖,你大可前往,或席地而坐,休憩与赏花,或怡然漫步,邂逅别具特色的杜鹃春景……。(图/文 李华、赵华海、杨品益、彭良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