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毕节百里杜鹃:爱心“鹃”助10吨蔬菜 “黔”来”豫”见你

2021年07月3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7月28日中午,悬挂着“驰援河南、风雨同舟”等横幅标语的大型货车在百里杜鹃沙厂乡兴隆村装载爱心蔬菜,开往河南新郑。这近10吨蔬菜将通过爱心车辆直接运抵新郑市慈善总会,驰援受灾地区。

河南灾情牵动人心,在得知河南洪涝灾害严重后,贵州宏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踊跃捐赠爱心蔬菜,驰援河南同胞。在沙厂乡兴隆村的蔬菜基地里,烈日炎炎下,20余名干部群众都纷纷行动,一起采收白菜,采割、背运、装车,助力抗击洪灾,用爱心善举,唱响抗灾主旋律。

群众们正义务背运蔬菜。

“我们在抖音和新闻上看到河南受灾比较严重,然后我就积极和统计局、民政局联系上了,出于我们企业来说,就准备捐10吨蔬菜,捐往河南,今天下午就准备送走了,现在在装车了。”贵州宏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谌洪江如是说。

背运、采割忙碌有序。

“在得知宏疆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要捐赠10吨蔬菜去河南的时候,我们通过融媒体中心官方平台和微信朋友圈及时发布需要爱心车辆的信息。经过近14个小时的筛选,选定了可通风、减损耗的这辆花栏车。”百里杜鹃管理区慈善会党支部书记李志介绍,为解决蔬菜运输难题,百里杜鹃民政局、统计局有针对性地发布宣传信息,多渠道、多举措积极协调、呼吁,为爱心蔬菜成功运往河南,解除后顾之忧。

背运、采割忙碌有序。

在做好车辆类型、路线规划、目的地接货沟通等保障工作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愿自费出车出资,前往河南新郑,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个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确保爱心蔬菜第一时间抵达受灾一线。

大家齐心协力装运爱心蔬菜。

“在朋友圈里看到寻找车辆志愿援助河南的信息,我们自己有车,也经常跑长途,就约着司玉松,打算两个换着开,把菜送过去。”爱心司机李吉华动情地说,救援刻不容缓,从这里到河南新郑有近1500公里,货车星夜兼程也要20个小时,我们也想通过这种方式为河南受灾地区群众奉献一份爱心,尽毕节人民的一份微薄之力。

满载爱心。

没有驱逐不散的阴霾,晴天总会到来。无情的灾害面前是有情的中国人万众一心的多方支援,百里杜鹃的干部群众也彰显人间大爱,无偿帮忙装运蔬菜的10余名村民们纷纷表示:“看见河南灾情,也很想尽一份绵薄之力,让蔬菜早点送到受灾现场,大家有钱的出钱,没钱的出力,不遗余力地与河南人民风雨同行,让当地群众早日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活。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百里杜鹃将持续关注灾情状况,祝愿灾区人民健康平安!河南加油!(图/文 赵华海)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