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龙泉嘉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加大田间管理

2021年03月29日10: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阳春三月,3月28日,10余名工人齐头并进,在德江县龙泉嘉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对李树和柑橘进行施肥除草,省农院相关专家到基地实地查看李树的挂果情况,加大对精品水果的田间管理。

2016年,德江县龙泉嘉华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结合岸山村三家田组的土地、气候等自然条件,投入资金20万元,从省外引进李、桃、枣、柑橘、橙15余种精品水果。在贵州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和德江县科技服务中心的指导下,选种了李子(岸山李)50亩,柑橘和橙类440亩,群众采取以土地入股合作社的方式进行利益分红,带动农户106户,其中贫困户81户。

历经4年努力,在专家团队的指导下,选定了丰产性、商品性及市场前景好,具有风味口感特色的优秀品种8个,岸山李、大雅柑、沃柑、春见、明日见、濑户见、清秋脐橙、特晚熟脐橙,现初见成效,每年7月下旬到次年5月月月有时令水果上市,自2020年起,基地陆续投产,2022年将全面丰产,正常年景年产量在80万斤。

合作社以技术创新育品牌、求真务实建产业为基础,实现山青、水绿、人文明、果园美,携手乡亲同致富为目标。(李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