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召开

2021年03月27日11: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看英模冯涛宣传片场景
观看英模冯涛宣传片场景

3月26日,贵州省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贵州司法警官学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充分展现了司法行政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和时代风采,激励引导全省司法行政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全省司法行政机关在整体推进依法治省、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戒毒康复、警官教育、公共法律服务“七大板块”工作中,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阻击战两场硬仗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十三五”期间,9名同志因公牺牲,28名同志光荣负伤,75名同志荣立二等功,365名同志获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必须大力弘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英雄精神,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爱岗敬业、默默付出的奉献精神。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广泛挖掘先进典型、选树先进典型、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坚决做到坚定信念,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心系群众,常怀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要顽强拼搏,永葆奋发向上的担当精神;要刚正不阿,永葆一身正气的清廉品格,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

会议通过播放视频宣传片和邀请先进代表作报告的形式有序进行。因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盘州司法局干警邵林刚和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王武监狱干警冯涛已因公牺牲,两人的先进事迹均以播放视频宣传片的形式展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兴义监狱医院医务人员何旭,全省脱贫攻坚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省监狱管理局干警胡万祥作事迹报告。省司法厅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白云监狱、都匀强制隔离戒毒所有关负责人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厅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监狱局、省戒毒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省司法警官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二级巡视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司法局全体干部,厅机关、省监狱局、省戒毒局除在主会场参会的全体干部和各监狱、戒毒所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全系统共计5000余人参会。(贵州省司法厅供稿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