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岚关:春茶采摘忙 满园茶飘香

2021年03月26日14: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南日报消息:莺飞草长三月天,风拂茶香飘满山。3月24日,暖日和煦,走进瓮安县岚关乡茶海村茶园,连片茶海一望无际,目之所及嫩芽勃发,满目新绿茶香四溢,置身茶山之中,令人心旷神怡。

在贵州生态云派茶业有限公司的千亩茶山之上,嬉笑声声传来,凝目眺望,百余名茶农手捻新绿,置入竹笼,动作轻柔有条不紊。茶场厂房之中,一边是茶农笑容满面排着队正等着称量;一边是工人摊凉、杀青、揉捻、烘干等步骤一丝不苟,加工作业有条不紊。

“我们产品多销往北京、浙江等地,销路不愁,所以目前正在抓紧春茶的采摘生产。”贵州云派公司负责人黄国玺介绍,“今天的天气好,茶青发得不错,组织了100余名采茶工进行采摘,给予每斤茶青50元的工钱,大家都十分有干劲。”

据介绍,该公司在岚关乡开荒种植茶叶,经过多年的发展,加大茶园管护力度,以高标准要求,致力于打造高品质欧标茶,目前茶园总面积已达到千亩,茶园长势良好。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为了激发采茶工的干劲,专门的建了高标准的房间,统一购置了床、行李、被褥,设置了采茶工的伙房和专用的洗浴设施,让愿意长期务工的群众安心,确保他们住得下、吃的好、多采茶。

“从目前来看,我们的一些工作还是有成效的。当地的群众愿意来,就连福泉、三都的群众都有在茶园里务工的,采收进度也是不错。”黄国玺笑着说。

据了解,岚关乡从上周就陆续开始进行春茶采摘,目前每天务工的需求就达上千人次。(黔南日报 卢泰铭、 陈文章)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