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瓮安:暑期交通安全小游戏 提升孩子安全意识

2021年08月06日15:0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生命只有一次,交通安全尤为重要!”近日,为让孩子从小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瓮安县建中镇团委在培文社区组织小朋友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飞行棋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游戏方式宣传交通知识。

游戏开启,四年级的刘志豪小朋友率先掷起了游戏骰子,按照骰子显示的数字向前走动相应的格数。每向前一步,刘志豪都根据相应格子大声说出“乘坐汽车要系好安全带......我会遵守交通规则......”的交通规则。按照交通规则,刘志豪一路顺利地走到了终点,并得到了完成游戏的一份纪念品。

完成游戏后的刘志豪小朋友高兴地说:“这个游戏很好玩,玩这个游戏,我知道了很多交通规则。”

在第二、第三轮的小朋友,运气就没这么好了,不小心走到违反交通规则的格子了,就要受到游戏相应的惩罚。

“危险骑车,被罚兔子跳五下,以后大家别这样做。”李芸睎小朋友说。

“我玩游戏,走到把手、头伸出公交车窗外,罚了青蛙跳五下。我记住了,这种行为是不对的。”阮梓凡小朋友也说。

游戏中,顺利通过的小朋友高兴欢呼,受到阻碍的小朋友也毫不气馁,一边学习交通知识一边慢慢前行。游戏中的表扬或是惩罚激发孩子们学习热情,通过游戏的趣味性,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使得交通知识得到良好宣传效果。

“通过组织(易地移民)安置点儿童,参与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掌握交通安全常识,提高暑期交通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建中镇团委书记宋荣洲说。

(通讯员 陈云龙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卢泰铭)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