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现代渔业种业园建设初见成效

2021年03月17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近年来,关岭自治县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结合优势资源大力推进生态渔业发展,进一步加快基地建设,着力打造关岭断桥现代渔业种业园,目前生态渔业发展初见成效。

在关岭断桥现代渔业种业园园区里,养殖场的工人正在将饲料投撒在鱼池中,闻香而来的鱼苗群翻动着水波在水中抢食,水面泛起点点水花,哗哗作响。

据了解,关岭断桥现代渔业种业园区是关岭县招商引进贵阳农业农垦投资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省级重点项目,由贵州省绿色产业扶贫投资基金支持建设,总投资1亿元,占地面积1000亩,目前繁育池及车间、亲本培育区、鱼种培育区、休闲垂钓区、商品鱼主产区已建完投产。

贵阳市农投集团生态渔业事业部总经理孙伟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8年贵州拆除网箱之后,贵阳农投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布局,积极在全省布局生态渔业项目,目前已打造了从饲料加工到鱼苗繁育、到商品鱼养殖、到终端销售的全产业链。”

关岭断桥现代渔业种业园目前已投放40万尾鱼苗,今年将投入1000万尾鱼苗。为促进渔业增效、农户增收,努力打造知名品牌,公司在不断稳固拓宽产品销售渠道的同时,采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通过提取部分利润支持乡镇开发公益性就业岗位、直接支付农户土地入股保底分红金、帮助附近农户就近就地就业、带动农户发展生态渔业等方式,帮助广大群众实现稳定增收,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孙伟:“我们养出来同时要考虑市场,目前我们已注册了黔湖牌生态鱼商标,现在也通过贵阳农产品物流园专卖店及贵阳农投集团旗下的154家惠民生鲜销售,而今年计划在组建销售公司,准备把贵州优质的鱼儿销到省内外。”(关岭融媒体中心  吕宗印)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