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自治县 生态畜牧业带动群众致富

2021年03月16日08:2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周阳 通讯员 陈武帅)2020年,威宁自治县大力发展生态畜牧业,通过优化组织方式,强化良种繁育、疫病防控、饲草保障等举措带动群众致富。

威宁自治县通过合作社示范带动,积极鼓励养殖户养殖牛、羊,并提供技术指导。在养殖贵州黑山羊、贵州半细毛羊、威宁黄牛等地方优良品种的同时,积极引入优良畜牧品种开展杂交改良工作。2020年投入资金30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的能繁母牛品种改良,已完成品种改良6000余头。与省草科所联合建设10万吨干草加工中心1座,计划在全县建立多个饲草配送中心,全力构建“种植+配送中心+养殖户”运行机制。2020年,全县肉牛存栏38万头,出栏11.82万头;羊存栏45万只,出栏30.4万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