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汇川区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2021年03月13日15: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遵义3月13日电 3月13日,遵义市汇川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汇川区在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基层政法单位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中,开展为期4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在教育整顿工作期间,贵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进驻汇川区,开展为期4个月的指导、督促、协调工作,推动汇川区全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此期间,若有干部群众发现当前汇川区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0851-28683727,或写举报信,邮政信箱地址为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公安分局906办公室。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政法队伍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也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中央决定自下而上分两批进行。第一批为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以及省属监狱、戒毒所,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其中省属监狱、戒毒所整顿时间延长到10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单位,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单位,从8月开始到10月基本结束。

发布会后,汇川区还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和普通群众代表针对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文/图 胡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