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组织妇女代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2021年03月08日17: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强化妇女同志党性修养,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当天,石阡县妇联组织该县女企业家代表、各单位妇女职工代表到红军长征在石阡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石阡组织妇女代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走进石阡陈列馆,大家认真聆听英雄事迹,学习长征精神。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历史文物,一份份全面的历史资料,生动地再现了红二·六军团在石阡的革命场景,记录和见证了红军长征在石阡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深深地震撼着在场的每个人的心灵。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石阡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黎明说:“通过今天走进红军陈列馆,听了红军两次进入石阡的英勇事迹,确实让人震撼、敬佩,他们当时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任然毫不动摇地保持着革命必胜的信念,他们那种惊人的智慧和毅力,我一定会带到企业家协会中去,让每一位女企业家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社会责任以及义务。”

组织妇女代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走进红二六军团革命根据地,我再一次详细地聆听了中国红军在石阡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和感人肺腑的半条棉被、军大衣的故事,让我进一步的感受到我们中国共产党一直都是在进行着人民至上的理念。作为一名基层女性党员干部,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红军精神,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石阡县机关事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单琪激动地说。

近年来,石阡县不断注重培养、挖掘妇女同志在经济建设中引领作用,通过创建石阡女企业家协会、巾帼志愿者协会、爱心妈妈组织等群体,引导大家关心关注及主动参与当地发展,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助力石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石阡县妇联主席梁世斌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石阡妇联开展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广大妇女对党旗的热爱,立足岗位,为党旗争辉,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图/文 孙伟 杨文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