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地方酸食品标准复审暨酸汤食品安全标准起草会在贵阳举行

2021年03月05日17: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3月4日, 贵州省地方酸食品标准复审暨酸汤食品安全标准起草会在贵阳举行。旨在落实省市场监督局关于对地方标准的复审,和省卫健委关于制定贵州酸汤地方安全标准及讨论对国标2760的修改建议。

会议就贵州泡椒加工技术规程、发酵辣椒酱及辣椒加工技术规程、发酵辣椒酸汤加工技术规程和地理标志产品凯里红酸汤四个标准是废止还是保留继续修订的问题起草单位、专家及企业展开讨论。

据了解,以上四个标准2015年由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作为贵州省地方标准,对发酵产品的术语及定义、基本要求、工艺流程、加工技术等都做了明确规定,在多年的实践中对我省发酵产品加工生产发挥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认为均保留并予修订,促进发酵品行业健康发展。

省食品工业协会向各生产企业征求GB2760实施意见相关事宜,确定由各企业梳理及整理,统一上报。

会议还针对贵州酸汤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的起草工作,决定由贵州省食品检验检测院田志强院长作为总协调,分生产工艺组、检验检测组、保障组、标准编写组、综合工作组5个组,着手标准起草工作,预计今年7月份之前完成调研、数据、草案等工作,行成文本报省卫健委审定批准,力争成为国家标准。

贵州省发酵性酸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食品检验检测院、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省食品工业协会、贵州大学、省发酵性酸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酸汤产业协会,黔东南州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贵州省酸汤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黔东南州凯里酸汤产业发展协会以及标准起草单位和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由贵州省发酵性酸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贵州省酸汤产业协会共同召集。(黄振国)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