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大方公安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2021年03月03日09: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3月1日,开学第一天,为了确保开学首日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大方公安交警各中队在辖区学校附近设置护学岗,组织警力指挥送学生返校的车辆按规定停放,提醒学生和家长安全行走,并采取措施快速疏导交通,确保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执勤中,大方公安交警科学部署警力,提前到岗,加强对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疏导,现场维持交通秩序,加强学校周边环境和交通环境整治,及时劝离乱停乱放车辆,积极应对接送学生车辆激增带来的交通压力,引导学生安全有序进入校园,为步行的学生们开辟一条“绿色通道”,规范停车秩序,缓解行经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同时,对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违法载人和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

通过开展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综合治理,为学生上下学打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大方县交警)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