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大方: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2021年08月04日17: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日,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在城区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

在整治行动中,发现不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民警将他们带到交通安全宣传阵地观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通过超载、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驾驶、非法改装、超速驾驶等违规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案例,直观展示了违法交通行为所带来的沉重代价,让观看者受到深刻的安全教育。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队长陈世江介绍:“通过这种方式把交通违法者组织在一起观看警示教育片,目的就是让广大驾乘人员从中吸取教训,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人心,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深入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大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宣传阵地建设,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和“一盔一带”安全宣传教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和内容“接地气”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观看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

通过以本地典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案例开展面对面“一案一警示”, 以案释法、以案为鉴,有效做到“警示一次, 教育一片”,不断增强驾乘人员交通安全自护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使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技能真正入脑入心。(文/图 袁玉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