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黔西:“零距离”谈心谈话 增强队伍凝聚力

2021年03月03日08:47  
 

“郭组长,最近身体还好吧!工作和生活中有哪些困难?对工作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

“感谢组织关心,一切都还好,就是工作上有一些问题想向领导反映一下。部分室在安排工作时不够细化,操作性不强,导致我们在落实上有难度。比如……”

这是毕节市黔西县纪委监委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活动时,纪检干部敞开心扉向分管领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近日,黔西县纪委监委聚焦“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逐个面谈、全面覆盖”的原则,将严管厚爱相结合,采取领导约谈的方式“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干部对班子成员、各业务室(组)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等,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摸清思想动态,充分做到交流思想沟通到位,查摆问题剖析到位,改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谈心谈话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

同时,该县还对县乡两级166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活动,及时梳理归类干部在谈心谈话中提出的工作意见建议、个人诉求等内容,认真分析研判,针对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确保把真实情况了解到位,把工作要求、问题不足提醒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

对谈话对象提出的问题,能答复的当场答复,对不能当场答复的问题进行记录梳理,并设立约谈台账,限时办结。对于共性问题及建设性意见,做好收集汇总,为做好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谈心谈话是拉近与干部距离的‘磁铁石’,不仅能听到干部的心声和诉求,还增进沟通和交流,起到疏导情绪、凝聚人心、激发活力的效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干部职工家访活动”,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状况和家庭情况,为干部解压勉励,传递组织关心,提振干部士气,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