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拱拢坪国有林场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2021年03月02日0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毕节市政府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提升森林防火专业队伍实战水平,日前,七星关区拱拢坪国有林场结合实际,组织防火专业队员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当天,伴随警报声响起,17名参练防火队员接到指挥员指令后,迅速集中前往火灾地点。演练现场,扑火队员沉着冷静地听从指挥员命令,使用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二号工具等装备进行扑救演练。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指挥科学得当,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完全按实战要求设置程序和科目。通过演练,检验了拱拢坪国有林场防火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林场扑火队员森林防火应急反应能力,为林场下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自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为加强防火队员们的灭火协同作战能力,提高灭火效率和水平,拱拢坪国有林场每月组织队员进行一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确保林场不出现重大火情。(龚瑞璇 范俊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