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秀水乡村游迎来“开门红”

2021年02月22日16:4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春节期间,天气向好,普定黔山秀水景区迎来了旅游高潮。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大年初一至今,景区接待游客达20余万人次。网红摇摆桥、游乐园、七彩滑道、激情卡丁车场、跑马场、水上乐园上等众多游玩体验项目人潮涌动。

“网红桥上人直接抵满,春节期间这桥就一直摇摆着”支书谢桐笑呵呵的说道。“可看可玩,还有美食相伴,秀水真是一个好地方,与其去其他地方堵车看人头,还不如来秀水欢乐的玩一天”游客赵女士一边看着欢快玩耍的孩子一边说道。

为更好服务游客,增加村民收入,村两委在景区设置了35个临时摊位,村民借“春节档”发力创收,据统计,35个临时摊位每日收入共达10万余元,李建是秀水村建档立卡户,大年初一至今,他家摊位毛收入已达4万余元。景区一直火下去是秀水村村民的新年愿望。

自2015年秀水村成立了秀水旅游公司以来,主导开发乡村旅游项目,采取“村两委+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将黔山秀水景区打造成国家3A级景区,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现代新村”“全省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

秀水作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现代新村”,年初实现乡村旅游综合收入180余万元,经济迎来“开门红”。(张盼)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