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模范!上海市民千里寻人还款,普定公安助力找到20年前“债主”

2021年06月08日16: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1年6月6日,家住上海市的许先生为普定县公安局穿洞派出所送来一面写有“千里寻亲梦、民警鼎力助”的锦旗,感谢穿洞派出所民警为其找回20年前的“债主”张女士。

许先生是一名上海人,1997年,许先生与张女士是老板与工人的关系,但由于多种原因,张女士离开上海回到了贵州普定。在返回贵州之前,许先生还欠着张女士一笔工钱没有结算。二十多年来,许先生也曾通过很多渠道试图打听张女士的下落,但始终未联系上,一晃20多年过去了,钱虽不多,但成了50多岁许先生的一块心结。

为了解开心结,万般无奈下,许先生通过书信的方式寄了一封信到普定县公安局请求帮助,局领导在接到信件后,要求要全力为这名市民找到张女士。根据信件中的信息,普定县公安局初步确定张女士为穿洞派出所辖区居民,穿洞派出所民警立即按照信件上的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又联系秀水村委确定人员信息,经多方联系,许先生要找的人就是穿洞辖区秀水村村民张女士,于是民警便联系双方,最终许先生得以归还上了这笔“拖欠”了二十多年的欠款,了结了许先生的一大心愿。

普定公安的热情相助,让双方通过微信、电话弥补了二十多年前的遗憾,这笔迟来的欠款更是一份珍贵的情谊。(普定县公安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