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季,普定“兵支书”有点忙

2021年01月25日16: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军人是全社会都尊崇的职业,现在当兵政策好,待遇好,出路好,军营也是你们大学生实现理想价值的舞台。”眼下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普定县白岩镇韭黄村里,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普定县白岩镇韭黄村党委书记杨守亮对本村应征大学生这样说。

这只是普定县"兵支书"征兵宣传咨询点的一个缩影。

2021年年初以来,普定县人民武装部面对今年“一年两征”工作的新变化新情况新任务,针对上半年征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提前谋划、合理部署,把征兵工作做到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联合普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关于发挥“兵支书”队伍作用,扎实做好当前征兵工作的通知》的文件,并发放到全县13个乡、镇(街道),明确了 “党政领导管总、专武部长指导,班子成员分片、退役军人服务站参与、兵支书抓落实”的征兵工作方法。

普定县人民武装部充分发挥“兵支书”队伍知晓部队情况、掌握现地民情、熟悉实际情况的优势,组织全县148名“兵支书”抓住大学生放假返乡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动员工作,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标语口号、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和召开村民大会、院坝会等方式,灵活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并把大学毕业生作为宣传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采取“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上门开展见面摸底和宣传发动工作。给他们讲清参军入伍的标准要求、优待金发放、乡镇事业单位前置招聘、家属待遇、退伍安置等政策,算好 “三笔账”,全面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激发大学生的参军报国热情。

普定县自开展春季征兵宣传工作以来,共设立兵支书征兵宣传咨询点91个,发放征兵宣传资料7600余份,对大学生和适龄青年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咨询1500余人次。通过多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征兵宣传,今年全县大学生报名参军人数较往年有明显提升,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春兵员征集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上官筑宏)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