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100余名“一把手”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2021年02月20日08:33  
 

“一年来,我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主持召开13次党工委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召开3次党组会、1次党组专题会、1次工作调度会,研究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

2月18日,在二届毕节市纪委六次全会现场,纳雍县委、金海湖新区党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市中医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依次走上发言席,现场述责述廉,谈认识、晒成绩、讲问题、说打算,对一年来履责守廉情况进行报告;其余的99名党委(党组)书记作书面述责述廉。颇具“辣味”的述责述廉,俨然成为市纪委全会的重头戏。

开展县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廉,既是对标对表省委、省纪委抓具体、抓深入的具体行动,也是近年来强化“关键少数”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具体体现。

述责述廉,不仅要报告好、检视准,还要聚焦问题拿出整改措施。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差距,发扬斗争精神还有差距,干部监督管理还有差距”……述责述廉对象一项一项梳理履责存在的问题,并在在会上一一陈述报告。

“与以往相比,述责述廉报告辣味越来越足,问题查找越来越准,整改措施针对性越来越强。”一名市纪委委员深有感触地说。

“这次述责述廉,无论是会上发言还是书面报告,达到了传导压力、红脸出汗、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毕节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听完报告后如是说,并要求述责述廉对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领导责任、教育责任、管理责任、督导责任和示范责任,牢牢抓实政治建设、日常监督、风险防控、主动接受监督等工作,坚定不移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先行者、做严抓班子带队伍的引领者、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捍卫者、做清正廉洁自律的示范者,带领各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5名现场述责述廉对象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述责述廉为契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认真管好下级“一把手”,以实际行动书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述责述廉对象发言后,市纪委委员严格按照述责述廉测评标准,对照被测评的党委(党组)书记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中履行首责、主责、全责的情况,实事求是打出对应的分数。

“‘述’在台上,‘功’在台下。”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此轮述责述廉报告中的问题为靶向,紧盯问题整改、措施落地,确保各级党组织在会上的“政治承诺”一一兑现,善作善成。(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