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新绿!观山湖区节后第一天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1年02月19日14: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挥锹铲土干劲足。王明元 邰芯雨 摄
挥锹铲土干劲足。王明元 邰芯雨 摄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观山湖区100余名干部职工齐聚世纪城街道龙泉村村委会后山大坡,挥锹铲土、踩土定植,将一棵棵树苗培植于泥土之中,以植树添绿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区直各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驻区部队、区消防大队、志愿者代表等参加。

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扶苗填坑、踏实土层、浇水培土……认真种下一颗颗充满生机的树苗,为观山湖大地再添新绿。活动旨在提高观山湖区广大干部群众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增强全区干部群众的活力、凝聚力和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

据统计,当天植树面积共计12亩,共种植含笑、樱花888株。截至目前,观山湖区林地面积为17.5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46.01%。(王明元 邰芯雨 吴林燚)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